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派出所门前便打人 牡丹江警方打掉“李氏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
2019-06-28 07:27:05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安政 魏丽霞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6月27日讯(王安政 魏丽霞 记者 赵红星)近日,牡丹江市林口县公安局打掉一个涉嫌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的“李氏家族”恶势力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现该6人已全部被法院宣判。

案件诉讼文书。图片由警方提供
法院宣判。图片由警方提供

  行为嚣张 派出所门前殴打被害人

  犯罪嫌疑人李某春与被害人刘某都是碱北村至牡丹江的“跑线”车主,2017年7月24日早上7时,李某春认为刘某的客车“压点”发车,影响了客源,便驾驶自家客车在市政大街某饭店门前截停了刘某驾驶的客车。下车后,李某春与刘某妻子厮打在一起,刘某夫妻伙同他人对李某春进行了殴打。随后,涉事双方被带至朱家派出所接受调查。

  就在派出所所长带着刘某调取其行车记录仪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李长某(李某春的父亲)迎面赶来当众辱骂刘某,犯罪嫌疑人李某发(李某春儿子)和李某春跑过来无视公安民警的阻拦和制止开始追打刘某,刘某见状向派出所跑去。此时,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李某彦在派出所门口阻拦,伙同其他五名犯罪嫌疑人继续殴打。殴打过程中,刘某的妻子、女儿上前与对方厮打并受伤。

  经林口县公安局刑事技术大队鉴定,被害人刘某眼部损伤、刘某妻子面部损伤、刘某女儿头部损伤,均属轻微伤。6名犯罪嫌疑人公然在派出所门前对被害人进行殴打,态度极其嚣张、影响极其恶劣,这是对公安机关的严重挑衅。

  无视国法 未办理采矿许可证非法采矿36655m3

  2015年10月,林口县五虎林河(朱家段)治理工程开建,犯罪嫌疑人李某军与标段现场负责人刘某和王某刚达成“口头协议”,由李某军给他们提供砂石土料。

非法采矿平面图。图片由警方提供

  公安机关工作发现,2015年10月至12月期间,李某军在未办理采矿许可证、未经有关部门审批的情况下,私自在林口县朱家镇解放村二队后沟开采山砂20848m3、在站前村北沟开采混合砂11047m3、在仙洞村仙洞山、石场开采土毛石混合物4760m3,总量达到36655m3。

  在进一步侦查中,公安机关调取了银行交易明细、汇款凭条,结合林口县国土资源局、林口县自然资源局、朱家镇仙洞村民委员会开具的证明和相关证人证言,确定了李某军非法采矿的销售额达到57万余元。

  经林口县价格认证中心认定,李某军非法开采的山砂、混合砂、土毛石混合物价值人民币183275元。

  为非作歹 一言不合就动“武”

  时间追溯到14年前,林口县朱家林场护林员鲁某到太平村收取林业地费,因琐事与一名绰号为“大韩子”的男子发生争吵。就在李某全给鲁某打电话为“大韩子”说和时,正在与鲁某一起吃饭的叶某抢过电话与李某全发生口角。随后,李某全、李某春等人找到叶某对其进行殴打,将叶某右侧一根肋骨打断,头部打伤。

犯罪嫌疑人签字确认。图片由警方提供

  2015年8月,朱家镇三合村村民李某为其女儿办理升学宴,犯罪嫌疑人李某彦因其未在自家购买鞭炮,在餐厅外强行把四个礼花装到自己车上,又把准备燃放的两盘鞭炮挂在车尾部,点燃后驾车离开,行为极其恶劣。

  2017年1月29日晚,朱家镇三合村村民梁某在某迪吧门口与李某彦的亲属发生矛盾并厮打在一起,李某军赶到后与李某彦一起殴打梁某亲属。当梁某亲属欲乘车离开时,犯罪嫌疑人李某发将一啤酒瓶子向对方车辆扔去,打伤车内人员面部。事发后,李某军向对方赔偿了25000元钱,以此息事宁人。

  2019年6月,林口县人民法院依法对该恶势力犯罪团伙宣判,李某君犯寻衅滋事罪、非法采矿罪,判处有期徒刑两年零六个月;李某彦、李某春、李某发、李某忠、柯某富犯寻衅滋事罪分别被判处一年零十个月至七个月的有期徒刑。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