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交警部门对违停车辆“零容忍”
2019-07-04 09:46:17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程广涛 冯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4日讯 违规停车行为不仅影响通行效率,侵害公众合法通行权,而且还会给他人带来危险,引发道路交通事故。为了营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推进交通“治堵”工程,即日起,市公安交警支队将对违停、乱停车辆零容忍、动真格。

  6月27日9时,记者在太平路菜园街附近看到,交警正对一辆停在斑马线上的白色轿车进行拍照,并现场开出罚单。据介绍,为规范车辆停放,疏通城市交通,交警部门从即日起,将对各城区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强化管理。各交警大队设置专门警力,在辖区内进行巡逻控制,对主次干道、支路乱停乱放车辆逐车、逐路严格管理。发现违停车辆,民警现场执法、粘贴违法停车告知单。针对易引发拥堵的医院、商贸中心、设有禁停标志路段等重点街路,除了加大警力外,还将利用科技手段,设置违停球,实时、大范围抓拍违停车辆。同时,交通指挥中心也利用道路监控高点实时监控,发现车辆违停行为及时与各大队沟通,指挥警力现场处理。

  此外,交警部门还在城市主干道设置清障拖车,对违停导致道路严重拥堵或是严重影响交通的,民警将依法将违停车辆进行拖移和处罚。对于所有抓拍、处罚的乱停、违停不文明行为,交警部门将联合媒体,在官方网站、公众号、媒体等公众平台定期曝光。

  停好车是一门学问,更是一个人的素养,指定地点停车,尊重他人也方便自己。规范的城市交通秩序需要每位市民的努力,在此,呼吁广大市民按规定停车,共同参与、维护城区良好交通秩序,让文明交通成为城市新风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