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开幕
2019-07-05 08:59:0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孙佳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4日讯 4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省美协共同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十三届黑龙江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哈尔滨美术馆开幕,11个美术门类的国画、油画的部分优秀作品,展示了近五年来我省美术事业的发展成就。该展览展期至7月21日。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贾玉梅出席作品展。

  本次展览得到了全省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全省美术家的积极参与,共征集到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漆画、漫画、动漫、环境设计、服装设计、平面设计等11个美术门类近3000件作品。各画种评选委员会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评选原则,按照既定规程,评定产生获奖作品428件,入选作品704件。

  通过展览,可以看到龙江美术观念、题材、内容的创新,风格、流派、语言的嬗变,以及龙江美术充满温度、充满关怀、充满力量的多元发展新格局。这些作品,彰显了五年来我省美术家潜心创作的新风貌、我省美术工作持续发力的新成绩、我省美术事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