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鸡西
搜 索
鸡西市恒山区多举措破解“看病难看病贵”
2019-07-05 15:33:14 来源:东北网-鸡西日报  作者:郑丽娜 于敬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5日讯 6月26日,恒山区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区医保局、扶贫办、营商局负责人,辖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负责人,乡镇卫生院院长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等齐聚恒山人民医院,参与破解“看病难看病贵”走流程体验行动,针对挂号、诊疗、缴费、就医指引等方面进行了体验。

  为全面解决人民群众就医体验中最突出的问题,全面优化医疗卫生环境,按照恒山区委、区政府和市卫生健康委安排部署,区卫生健康局下发了《破解“看病难看病贵”走流程体验行动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入推进“看病不求人”工作。在选择医生不求人方面,区人民医院公开了临床、医技科室名称,公开了专家姓名、专长、出诊时间等信息,及时回答患者就诊须知;加入了“龙江名医工作室”,让百姓在家门口享受省、市级龙江名医的医疗服务。在挂号不求人方面,利用新闻媒体、微信、宣传栏、宣传册、LED屏等多种途径和形式,广泛宣传各项服务工作政策措施。在阳光大厅门诊设置导诊员,在所有诊室、检查室外显著位置设置导诊标志,为患者提供导诊导医、现场预约、政策咨询等各项服务。在住院不求人方面,公开各科室住院床位信息,为患者提供床位预约、入院交费、入院前检验检查预约等“一站式”服务;提供出院费用结算、出院小结、发票打印、病历复印等服务。在查询结果不求人方面,对患者实施明确、连续的全流程诊疗管理,对危、急、重患者的诊疗、会诊、转诊、转科、转院、病情告知等医疗工作负责到底,保障患者诊疗过程中诊疗服务的连续性,落实了医疗诊治告知制。由于该区患者对上已经不需要转诊手续,所以不存在转诊不求人方面的问题。

  恒山区在破解“看病难看病贵”方面采取了扎实措施,严格落实价格政策,减轻了广大患者的就医负担,健全完善了设备和药品采购各项监督检查制度,坚决杜绝医生收受“红包”等现象。区卫健局和医院都设置了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建立了出院患者回访等工作制度,公开各项价格信息、费用信息、医保信息等。为患者提供床位预约、检验检查预约等“一站式”服务,提高了患者就医的舒适感、幸福感。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