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汤旺河打造夜游林海奇石景区
2019-07-09 14:55: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记者 霍枭涵) 8日,“2019年美丽中国行·聚焦中国林都·森林里的家”采风团来到伊春市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近距离观看兴安奇石,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座落于伊春市汤旺河区境内,以稀有的花岗岩石林地貌景观和完善的原始生态为特色,植被繁茂,山色葱翠。漫步古松白桦幽径间,可闻百鸟欢歌、可赏松柏轻舞、可嗅杜娟花香、可观兴安奇石,可在这天然的大氧吧里放下疲惫与烦恼,体验“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林海雪景,感受“山行本无雨、空翠湿人衣”的意境。公园以其独特的地质地貌、优美的生态环境、清新的空气、独具匠心的设计、宜人的气温吸引了大量游客。

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

  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独特的花岗岩石林,是目前国内发现唯一一处类型最齐全、发育最典型、造型最丰富的印支期地质遗迹,树在石上,石在林中,林海奇石,拟态奇石千姿百态,惟妙惟肖,具有很高的科研和美学价值。先后被批准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生态旅游示范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

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

  据了解,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核心线路建设的汤旺河梦幻石林夜游景区在省内首开将自然生态景色打造成夜游景区的先河,运用现代的设计理念和先进的照明技术,采用LED环保绿色照明光源,在满足功能照明的前提下,通过艺术照明手法赋予石林、森林、溪水“第二次生命”,呈现多层次的夜间景观,突出森林之美,石林之奇。同时,根据奇石不同的形状、高度、大小运用不同的照明方式,使现代照明技术和自然环境有机结合,反应汤旺河林海奇石景区的特色、人文内涵和自然特征,从而打造打造一个有序、和谐浪漫、舒适生态的灯光环境,创造具有标志性的夜晚景观。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