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佳木斯
搜 索
佳木斯市向阳区城管局清理夜间室外排档烧烤
2019-07-09 16:05:27 来源:东北网-佳木斯日报  作者:谭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9日讯 为贯彻落实全市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市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巩固“清街、净空、治污”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成果,进一步提升市容环境整体水平,向阳区城管局加强了在辖区内的夜间巡查。

  由于正是盛夏时节,很多市民喜欢在夜间消暑纳凉,室外烧烤、大排档自然成为市民的不二选择。可是每到夜晚城区的上空烟雾缭绕,饭店附近的居民苦恼不堪,12319热线的投诉也接连不断。为了还市民一个优美、整洁、通畅、和谐的城市环境,向阳城管局开展了夜间室外排档烧烤专项清理行动。

  向阳区城管局前期先对辖区内所有商户进行告知,向商家业户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在重点部分采取严巡死守、重点盯防的策略进行整治。白班与夜班结合,对于德祥街、福丰街、红旗街等夜间大排档较为密集的路段,执法队员严密巡逻管控,不放松任何一个地点,对存在店外摆放、物品占道问题的商家业户立即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严格督促商户入店经营。

  自6月24日开始,每天18点至22点,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展开集中清理整治,对辖区内拒不整改的商家采取暂扣物品等方式进行处理。此次夜间巡查行动开展以来,辖区夜间违规经营问题得到了有效管控。期间共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20余份,查处并规范工地施工噪音5处,室外烧烤、大排档40余处,暂扣烧烤器具十余台、排档桌椅22张,使全区夜间烧烤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阶段,向阳区城管局还会加大巡查管控和集中整治力度,全面治脏、大力治乱、着力净化城市环境,同时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举报与投诉,强化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的作用,对违规经营说“不”,维护城市空气环境,减少噪声污染,改善辖区市容环境卫生状况,共建和谐安逸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