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6年牡丹江市40位正能量人物获奖
2019-07-10 10:18:4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魏医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通过对正能量故事的发掘、征集、展示、传播和奖励,让更多的人看到社会和人性中美好的一面,达到唤醒良知的目的。2013年7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在杭州正式启动。6年来,天天正能量总计投入公益金5500多万元,奖励正能量人物6200多人。截至2018年,本报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已奖励我市正能量人物40人,发放正能量奖励金近10万元。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作为天天正能量发起的第一个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活动,很多人为正能量人物的新闻效应叫好,却也招来了一些网友的不理解。随着奖金的不断投入,一些网友提出了“用金钱来衡量正能量”的质疑。天天正能量回应:“真、善、美的东西可以通过‘俗’的东西得到更为广泛的传播,奖励不是目的,让爱心传播、扩散,让正能量感染更多的人才是我们真正想要的。”

  三年前,2015年11月11日,北京水立方,天猫“双十一狂欢节”。那天晚上,在水立方面向全球直播的舞台上,站着的,是八位普通人,他们是自发在长城捡垃圾的外国人,是农民工、大学生,是护士,是乡村教师……那一个夜晚留下了创举、传奇和记录:那是纽交所首次为一家中国的互联网企业举行远程敲钟仪式;而敲响钟声的,是八位在中国土地上生活的普通人。

  “他们是我们应该为之骄傲的人,成千上万很普通的人,每天做一点点好事,给我们这个社会带来的就是天天正能量,他们成功了,才是我们努力的结果。”在一一介绍了八位敲钟嘉宾的身份之后,马云说。

  今年,在天天正能量发起的全国优秀“正能量志愿者”评选活动中,据志愿者自己反馈,30位获奖者中的半数以上,把获得的奖金继续用于公益事业……

  事实上,六年来,在获奖的人群中,有三分之一的获奖者捐出奖金,去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进一步传递扩散。如本报推出的“最美家乡人”王建国、孙林云、鲁海江等。

  六年时间里,天天正能量团队勾勒出新公益时代的公众群像,也汇成了感动人心的公益大数据:他们身上,凝结着“勿以善小而不为”的古训,也折射着互联网时代人人公益理念的光彩。在这个群体中,民工、学生、医护、教师、警察成为最具正能量的五大人群。

  温暖人心、影响人心、改变人心。这是天天正能量的立足点,但同时它不回避对社会问题前瞻性的把握和真实有效的引导。六年之后的今天,正能量的内涵和外延在不断拓展和延伸,一些新的运作模式在天天正能量团队应时而生。

  5500多万公益金的背后,是裂变式成长的公益开放平台。在这个汇聚了全国顶尖媒体和阿里巴巴生态体系众多参与者的平台上,诞生了600多个媒体公益项目和1600多场公益活动,在全国100多座城市,有700余万人走出家门,参与随手公益。

  这些普普通通的获奖者,有的勇敢、正气、有担当,有的热心、自强、讲诚信,还有的慈孝、友爱、有情有意……“最美家乡人”评选活动已经成为天天正能量平台单次奖励人数最多、传播覆盖区域最广的品牌公益项目。

  人性有沟壑,社会有繁芜。六年也是一瞬,唯有公益的力量生生不息。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