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年满6周岁儿童的家长,快去报名呦
2019-07-10 14:18:08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王艳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 日前,牡丹江市立新实验小学、长安小学、东华小学三所市直属小学先后发布通知,告知学区范围内的年满6周岁适龄儿童的家长,于指定时间到校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家有适龄儿童的家长千万要牢记办理时间、地点,别耽误了宝贝上小学呦!

  据悉,市立新实验小学、长安小学、东华小学的招生对象均为学区内年满六周岁(2013年8月31日之前出生,含8月31日)的适龄儿童。报名所需材料包括:户口原件及复印件、房照或购房合同的原件及复印件、家长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适龄儿童出生证明、社区卫生机构开具的免疫接种证明原件及复印件。房屋产权证为适龄儿童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以及户籍在学区内的无房者,还需补充提供市不动产部门开具的无房证明。居住在本学区内的外来务工随迁适龄儿童,还需补充提供市不动产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及暂住证。

  招生程序

  1、“两个一致”(适龄儿童户籍与其父母户籍一致;户籍地址与住房产权证或公有产权住房承租证一致且住房产权人或公有产权住房承租人为适龄儿童父母或其监护人)的适龄儿童,学校登记后免试入学。

  2、户口为本学区内的适龄儿童,其房屋在学区内,但产权为孩子的祖父母或外祖父母的适龄儿童,需到市不动产登记处出具父母在市内无房证明,到学校登记等候通知。

  3、房屋产权证在本学区内的适龄儿童,但户籍不在牡丹江市区的非农户口适龄儿童,需签转户口后进行登记等候通知。

  4、房屋产权证在本学区内的适龄儿童,但户籍不在本学区的农业户口适龄儿童,来校登记后上交市教育局进行统筹。

  5、户籍在本学区内,并在本学区内租住房屋居住,经核实在牡丹江市区内没有住房的适龄儿童,需到市不动产登记处开具房屋租赁备案证和无房证明,来校登记后上交市教育局进行统筹。

  6、居住在本学区内的外来务工随迁适龄儿童,需提供市不动产部门开具的房屋租赁备案证,同时到户籍部门开具暂住证。来校进行入学登记后上交教育局进行统筹。

  立新实验小学

  一、招生范围

  1、本校区(西三条路立新街):西三条路以东、新安街以南、西二条路以西、月牙湖以北。

  2、江南分校:乌苏里路以东两大区片:一是乌苏里路以东、海浪河路以西、八面通街以南、江南五道街(恒大绿洲小区南侧)以北;二是乌苏里路以东、镜泊湖路以西、兴隆街以南、八面通街以北。

  需要说明的是:国际花都小区一期和二期、百好花园小区及中乜河小区(江南实验学校学区)的适龄儿童,2019年也可选择立新实验小学江南分校报名入学。此招生范围为临时划分学区,待江南开发区规划进一步完善后,再进行调整。

  二、办理时间、地点

  7月16日至18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立新实验小学北楼一年(4)班教室,办理入学登记手续。具体地址为:西三条路立新街。

  7月19日至20日上午8时30分至11时,学校工作人员进行相关事宜答复,及为未按时报名的适龄儿童办理登记手续。

  立新本校区学区和立新江南校区学区的家长,需带领适龄儿童到立新实验小学本校区报名。

  长安小学

  一、招生范围

  户籍及居住地位于长安派出所1、2、3、8、9委的适龄儿童(东四条路以东,东七条路以西包含建福小区、兴城小区,新安街以北,牡丹街以南)。

  二、办理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7月16日至7月18日8时30分至11时;地点:长安小学一号教学楼六年(1)班。

  家长为孩子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时,需准备一个A4大小塑料透明带拉链的资料袋,将资料原件及复印件装入其中,并标注好新生姓名,留存在学校以备核实。

  东华小学

  一、招生范围

  东:以铁岭河大桥为界,不过桥,桥下都是。

  南:南小电范围内,以阳明公园转盘道为界。

  西:分两块,以光华街为分界线,光华街以南到阳明新路加油站西则小路为界,光华街以北是以富江桥为界,桥东为学区范围。

  北:以裕民路、前进二道街为主。

  小区包括:机车住宅小区、机车现代城、恒丰小区、东湖丽景、天缘小区、碧水云天、裕华园、润泽园、富江阳光城、天悦小区、盛世华庭、乾元大厦、龙福家园、皇都郦景D区、上东壹品、(大树花园、金河湾今年双向招生,可以选择东华小学或新星小学,明年这两个小区东华小学不再招生,归新星小学招生)。

  二、办理时间、地点

  时间:7月16日至7月17日8时30分至11时,地点:东华小学教学楼一楼大厅。

  家长为孩子办理入学登记手续时,最好将材料整理好装入标注好新生姓名的透明档案袋中,带着孩子到东华小学报名。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