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7月哈尔滨鸡蛋价格重返四元区
2019-07-10 23:15:4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文满 周秘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刘文满记者周秘)记者从哈尔滨市发改部门获悉,进入7月,受气温持续上升、猪肉价格持续上涨、养殖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鸡蛋价格开始反弹,再次步入四元区,这也是今年以来鸡蛋价格第三次重返四元区。

  据发改部门价格监测数据显示:7月10日,农贸市场鸡蛋平均零售价格为4.10元,较昨日上涨2.24%,较上周上涨6.77%,较上月下降0.96%,较去年同期上涨13.57%。个别农贸市场价格最高4.50元。

  据悉,猪肉价格和鸡蛋价格具有一定联动性和相关性,本轮猪肉价格大幅上涨,短期内不会下降,受此关联影响,后期鸡蛋价格也将在4元区波动运行,下降可能性不大,加之中秋节临近,按照历年价格规律,中秋节前1个月鸡蛋价格是每年最高阶段。因此预计三季度鸡蛋价格将持续在4元上以运行,破5的可能性较大。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