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为帮衬前妻深陷“套路贷” 男子借7000元要还15万余元
2019-07-11 00:31: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贺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王贺男 记者 包海多)男子瞒着现任妻子借给前妻7000元,因此深陷套路贷,最终要还15万余元,自己也被逼的差点自杀。近日,齐齐哈尔市铁锋警方成功打掉了这一“套路贷”团伙,刑拘4人。

  2018年6月,齐齐哈尔市的张先生在家属陪同下到齐齐哈尔市铁峰分局刑侦大队报案,称2015年张先生从赵某手中借了7000元钱,后赵某伙同多人以威胁手段向其所要欠款及利息,期间还骗走了他抵押房产获得的贷款,共计15万余元,张先生意图轻生,被家人发现并带其报警。

  接警后,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案件线索核查和调查取证工作。经调查,受害人张先生和前妻离异后又组建了新的家庭,前妻手头拮据想从张先生借7000元钱,张先生组建新的家庭后钱财都是由现任妻子保管,手中没钱借给前妻,但张先生又不忍心拒绝前妻,于是想到通过朋友介绍认识的赵某是从事民间借贷的,张先生便从赵某手中借了7000元钱。

  赵某知道张先生借钱给前妻用,怕现任妻子知道,便伙同李某利用张先生的软处,使用威胁、恐吓等手段抬高利息让张先生多打欠条。当欠条打到10万元的时候,赵某想到张先生和现任妻子名下还有一套房产,便提出让张先生抵押房产用贷款还钱,但房产是张先生和现任妻子共同所有的,贷款时需要夫妻双方同意否则无法贷款,赵某便找到朋友孙某和阎某一起伪造张先生和妻子假离婚手续,利用网络平台通过房产抵押贷款14万余元全被赵某三人占为己有。从借款到被抓,赵某等人从张先生手中共非法获利15万余元。

  经侦查,专案组对赵某等人犯罪团伙的组织结构、成员信息、分工情况、犯罪实施、资金流向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和取证。6月末,4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至此,以赵某为首的套路贷团伙被成功打掉。

  目前,4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