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市开展多部门联合暑期水上救援演练
2019-07-11 09:09: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江红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0日讯(刘江红 记者 庄园) “大庆水上搜救中心,大庆水上搜救中心,我是黎明湖游客,黎明湖栈桥附近有两名游客落水,请求救援!请求救援!”7月10日,由大庆海事局、大庆市城管局、大庆蓝天救援队联合举办的2019年水上救生应急救援演练,在大庆市内黎明湖水域举行。

演练现场,海事工作人员进行急救。

  大庆海事局水上应急指挥中心接到游客“落水”警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要求船舶组织自救的同时,立即组织多方社会救援力量赶赴现场,对周边陆地和水域实行警戒,同时协调蓝天救援队等救援力量协助对落水人员进行现场救助。经各方应急力量共同努力,两名落水人员被成功施救。整个演练过程中,各参演单位分工协作,组织有力,车船人员到位迅速,应急处置过程有条不紊、规范迅速,通过全体参演人员的共同努力,演练取得了圆满成功。

  随着暑期旅游旺季的到来,溺水事件频发。此次应急演练,旨在保障各类水上活动的顺利进行,有效应对旅游区、湖区水上安全事故,及时救助遇险人员,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完善水上救援应急预案的时效性和可操性,加强水上应急反应能力和处置能力。

演练现场。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