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成立打造龙江生态旅游金字招牌
2019-07-15 18:09: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原龙 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5日讯(记者 王原龙 庄园)15日,由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支持,鸡西市人民政府,佳木斯市人民政府,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省林业和草原局,黑龙江北大荒农垦集团总公司,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省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组成的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正式成立。

联盟正式成立。

  成立大会上,七家联盟成员单位负责人共同签署了《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合作框架协议》,并一同按动了标志着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正式成立的启动球。联盟旨在充分发挥我省旅游资源产品的差异性、互补性,特别是省内东部区域湿地旅游资源的集群优势,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成立大会。

  龙江东部湿地资源独特,原始静谧,山水林甸相间,草长莺飞鱼跃,绿野鲜葩如烟,红橙迭彩尽染。为了切实把这一派“绿水青山”和“冰天雪地”打造成“金山银山”,在龙江大地“构建火山湿地旅游板块”和“联合发展湿地游”,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将以“共商、共享、共建、共赢”为主题,依托区位相邻、人文相融、市企相依、交通相连的良好基础,着力把湿地优势发掘出来、优质资源整合起来、精品线路串联起来、核心品牌打造出来,共同建设中国湿地管理保护和利用的“龙江样本”。

现场签约。

  据了解,龙江东部湿地旅游联盟将以“共商、共享、共建、共赢”为主题,采取轮值制,每年由轮值方牵头组织发起各项工作,各方共同配合参与开展活动。未来,联盟将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联手打造“6+1”湿地(兴凯湖、珍宝岛、东方红、七星河、三江、洪河6个国际重要湿地,加挠力河湿地)旅游产品线路和品牌,在丰富产品供给、优化配套服务、拓展客源市场等方面加强深度合作,推动形成区域一体化大旅游格局,提升湿地旅游产品及品牌形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实现共同发展。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