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超生男”30多年没户口 呼兰警方一天为其解决问题
2019-07-18 23:31:21 来源:东北网  作者: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8日讯 (记者 包海多)由于父母超生,男子30多年没户口,谈了三次恋爱,都被女方误会是“坏人”。近日,男子寻求出生地哈尔滨市呼兰警方帮助,派出所民警当天就为其办理了户口。

张军喜笑颜开的(化名)拿着户口簿。 图片由警方提供

  7月17日,在广东生活的原哈尔滨市呼兰区居民张军(化名)走进了哈尔滨市公安局呼兰分局新民派出所,向民警寻求帮助。

  新民派出所多方取证了解得知,张军30多年一直没有户口,给自身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张军是地道的黑龙江人,由于父母超生,一直没落户。

  张军小时候,没意识到户口对自己有什么影响,现如今没有户口对张军的生活影响太大了,工作、结婚都不行,就连出行乘车都不方便,各种保险也交不上。张军介绍,自己曾谈过三次恋爱,最终都因自己没有户口而告吹,女方称没有安全感,怀疑他是“坏人”。

  了解情况后,户籍民警陶红立即将此情况向派出所长张满进行汇报。张满所长立即开展工作,先帮助其联系暂住地,随后,张满所长又带领民警对张军曾经居住过的社区进行走访核实,并积极与其现居住地广东警方了解情况,在取得充分材料后,经过与上级户籍部门沟通,当场解决了困扰张军30多年的户籍问题。

  当民警将户口簿交到张军手中的那一刻,张军激动不已,拉着民警的手不断说着感谢的话语,还不断重复念叨着:“我有户口了,我有户口了!”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