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全省危化企业安全管理现场会在大庆召开
2019-07-19 09:05:36 来源:大庆网  作者:谢鹏 小侃 雪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7月19日讯 7月18日,全省危化企业安全管理(大庆油田)现场会在庆召开。省安委办主任、应急管理厅厅长赵中超出席并讲话,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提高做好安全生产特别是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毫不放松地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下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王忠华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曹宪双出席并致辞,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张文生参加。

  赵中超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加强安全生产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清职责使命,认真学习领会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安全生产先进经验,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带着问题学、快速复制学、虚怀若谷学,不断提高驾驭安全生产工作的能力。迅速行动,抓好风险隐患排查,对排查出来的安全隐患问题,要狠下功夫,舍得投入,及时整改。强化特殊时期的风险管控,突出抓好防汛工作,保持信息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抢前抓早,组织群众避险转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四大行动”,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隐患。持续推动应急机构改革向深入发展,做好新时代应急管理工作。突出抓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和优化营商环境等中央和省委部署的一系列重点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曹宪双表示,将以此次现场会为契机,充分学习先进经验、借鉴成功做法,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夯实防范措施、抓实隐患治理,确保危化企业乃至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定,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大庆发展、龙江振兴提供坚实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大庆建市40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来到大庆油田化工有限公司轻烃分馏分公司,了解安全管理工作情况,并听取了企业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介绍。与会代表还来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大庆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参观学习。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