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出炉 杜尔伯特连环湖镇南岗村上榜
2019-07-19 09:04:55 来源:大庆网  作者:潘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7月19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获悉,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发布《关于公示第一批拟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乡村名单的公告》,大庆市杜尔伯特蒙古族自治县连环湖镇南岗村在列。

  据了解,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国务院关于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指导意见》提出的建立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遴选工作。

  杜尔伯特连环湖镇南岗村是典型的少数民族聚居区,餐饮、服装、饰品、传统节事等蒙古族文化保留完整,渔猎文化和民俗文化在这里互相交融,和谐共生。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正在建设的“嘎日迪”景区也位于这里。“嘎日迪”蒙古语意为凤凰,因南岗村地貌酷似“丹凤回眸”而得名。景区坐落在烟波浩渺的西葫芦湖(连环湖十八个湖泊其中之一)湖畔,与连环湖温泉景区隔湖相望。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