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16条优惠措施促进牡丹江市跨境贸易便利化
2019-07-19 09:03:03 来源:牡丹江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徐秀军 杜勇 吕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牡丹江日报7月19日讯 记者7月9日从海关部门获悉,依据哈尔滨海关新规定,今年上半年牡丹江海关、东宁海关、绥芬河海关从加速通关、优化监管、精简审批、提升服务4个方面入手,推出16条优惠措施。此举使牡丹江市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为牡丹江外贸企业压缩进出口商品审批时间、提升经营利润、开拓国际市场创造了有利条件。

  在加速通关方面,海关推行的“互联网+预约通关”模式,可以在海关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办理通关手续,对货物、舱单、运输工具报关业务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办理,深化与俄海关、检验检疫部门合作机制;优化监管方面,在绥芬河、东宁口岸建设智能化卡口通道,实现监管智能化,逐步将第三方检验检测结果采信制度适用范围扩大到进口汽车零部件、钢材、化肥等商品,推行企业自主申报、自行缴税等税收征管新方式;在精简审批方面,精简进出口环节海关需验核的监管证件并实现电子信息验核,实行“简单业务即时办结”、“复杂业务限时办结”;在提升服务方面,开展企业认证专业指导,推行全省首批20家重点企业“一企一策”服务模式。

  相关人士表示,海关推出16条优惠措施后,在牡丹江市各地迅速落地并取得良好效果。牡丹江海关以市区及宁安、海林、穆棱、林口4县(市)外贸企业为服务对象,上半年通过海关签发、外贸企业自助打印等方式,提供各类出口商品原产地证书1256份,出口商品金额5035.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3.5%和30.5%,同时对全省重点外贸企业“恒丰纸业”提供“量体裁衣”式优质服务;东宁海关推行外贸企业进口商品通关自主申报、自主缴税,从申报、缴税到放行全过程最短仅需1分钟即可完成,实现税费电子支付;绥芬河海关对进口铁、锰、铬、铅、锌等矿产品实行“先验放后检测”监管模式,提升了贸易便利化水平。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