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骗子又有新花招 火车上“扮”保洁员卖空座 结果……
2019-07-19 18:10:53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亚涛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19日讯(刘亚涛 记者 包海多)日前,两名女子在列车上“扮演”保洁员,在硬座车厢内非法向旅客卖“空座”收取费用,被黑龙江省齐铁警方当场查获。

  7月15日12时25分许,由哈尔滨开往加格达奇的K7103次列车站停哈尔滨车站时,列车乘警巡视至3号车厢与加1车车厢连接处,发现两名佩戴保洁员胸卡的女子鬼鬼祟祟,不时搭讪周围旅客,民警经过时,二人假装与周围旅客嘘寒问暖。因本次列车保洁工作由列车员负责,车上未配备保洁员,她们的这一反常行为引起了民警的警觉。

  为查明情况,民警佯装未察觉,快速前往下一节车厢,更换便装后,跟随客流返回车厢连接处开展侦查。据介绍,乘警返回该处时,其中一名女子李某正催促一名男性旅客付款,而另一名女子张某在引导付过款的旅客向车厢内走去。

  随即,乘警对二人实施了抓捕。经过现场旅客的指认,当时两名犯罪嫌疑人上车之后发现,这一趟列车上仍然有不少空座位,但是有部分旅客是站票,于是就开始以20元的价格向他们叫卖座位。

  经询问,李某、张某如实供述了自己的违法事实。二人交代,前几天乘车省亲时,发现暑运期间客流骤增,有部分旅客未购买到座票,当时车厢内仍有部分空座位,于是二人起了不劳而获的歪心思。为避免旅客怀疑,二人还特意制作了假的胸牌,以每座20元的价格在列车上向无座旅客出售座位。本以为万无一失,不料被民警抓个正着。

  现李某、张某因扰乱公共交通秩序被哈铁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