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农垦九三管理局荣军农场遭遇历史最大降雨 无人员伤亡
2019-07-20 15:28: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刘楠 吴树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农垦九三管理局境内普降暴雨,多地降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荣军农场降雨强度超历史。经过管理局、农场两级防汛抗旱指挥部紧急动员,调动各方力量,全力抢险,转移受灾职工群众近2000人,人员无一伤亡。

  据相关部门提供的数据表明,荣军农场从19日晚19时至20日1时30分降雨达到187.5毫米,造成400余户居民住房进水,水深达到1.5-1.8米,受灾户925户,房屋、道路均遭受不同程度损坏,全场农作物受淹超过85%,面积近18万亩,7万延长米道路严重受损。这次降雨是荣军农场有气象资料以来降水量最大、范围最广的一次降雨,降水频率为50年一遇,局部地区超百年一遇。

  九三管理局防汛抗旱指挥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作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指挥救助,农场及时启动抗灾预案,全场党员干部、民兵、志愿者500余人齐上阵,有序推进抗灾自救工作。农场抗灾自救小分队,配齐手电筒、救生衣、绳索等装备620多件,分区深入家属区帮助住户安全转移。农机部门征调大马力机车12台、铲车4台、运输车辆50余台,全力参与到救援当中。为保障受灾居民第一时间到达安置点,后勤保障小组成立流动车队,及时将受灾群众送往安置点。农场工会、民政等部门为受灾居民准备方便面、水和被褥、衣物等生活用品。

  公安、消防、路政等部门昼夜坚守在抗灾一线,及时对受损情况进行勘查,24小时值班守护,避免发生意外伤害。水务部门加强场内水库的管理,巡查员24小时驻库,根据降雨情况采取泄洪措施,有效缓解下游防洪压力。所有防汛小分队成员全部上堤驻守,对堤坝进行加高加固,确保不出险情,安全渡汛。

  阳光保险等部门积极做好查灾、报灾、核灾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职工群众损失。全体机关干部利用微信工作群,发布救灾的各类信息2万余条,包括受围困居民的具体位置、人名等信息,建立起多方联动的救灾机制,为打赢抗灾战役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