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全国地方党刊龙江行到伊春市调研采访
2019-07-22 14:19:25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伊轩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在即,为大力宣传伊春“生态立市、旅游强市”的发展定位,依托生态优势、绿色转型发展的生动进程,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火热实践,日前,省委奋斗杂志社组织的2019年全国地方党刊“砥砺奋进走龙江”采访团走进伊春森工铁力林业局有限公司、汤旺县、嘉荫县调研采访。

  在铁力局公司马永顺林场,采访团观看了马永顺林场党建宣传片,查看了内业材料,参观了马永顺纪念馆,详细了解了马永顺林场以旅游产业为牵动,以加强党的建设为根基,大力弘扬马永顺精神,带领职工群众增收致富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汤旺县,采访团详细了解了该县的历史发展脉络、生态文明建设、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亲身体验感知大自然的独特魅力。来自全国各地的采访团成员由衷地感叹伊春生态环境优良、景观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从内心深处爱上了林海,爱上了大自然。随后,采访团来到伊春市鑫旺山特产品开发有限公司,详细了解了山特产品的生产和销售情况。

  活动期间,采访团又来到素有“中国第一龙乡”之称的嘉荫县实地采访。在嘉荫县幼儿学校和嘉荫县第一小学的校园里,宽阔整洁的操场与精致典雅的教学楼相映成辉,构筑成一个灵动现代、充满亲和力的大家庭。校园内文化氛围浓郁,让采访团感受到学校“处处皆教育、事事皆育人”的人文和谐,留下了深刻印象。

  据悉,该采访团由北京《前线》、上海《支部生活》、辽宁中华先锋网、《共产党员》、黑龙江《奋斗》等13家媒体组成。为期3天的采访活动,采访团边走边看、边问边研、边采边发,已先后在“奋斗理论圈”等微信公众号编发推送了《大美龙江:汤旺河》《汤旺县:生态名片传递“美丽效应”》《一片青山了此身——感悟林业英雄马永顺奋斗的一生》《“醉”在汤旺河》《嘉荫:带你走进“恐龙文化”的瑰丽世界》《公平普惠教育的“嘉荫样本”》等多篇文章,以不同的视角宣传伊春、推介伊春、展示伊春,为即将召开的第二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预热升温。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