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非法执业专项行动
2019-07-22 15:43:12 来源:东北网-双鸭山日报  作者:高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2日讯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拥有一个健康、安全、有序的医疗服务市场环境,日前,双鸭山市9家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展开了打击非法行医、非法执业工作联合执法行动。

  此次打击非法行医、非法执业工作是按照属地化管理的原则开展的,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全市各级卫生监督机构历时3天,重点以打击黑诊所、早市、夜市游医(量血压、测血糖、测血脂、拔牙、治牙等)、非法医疗美容、非法医疗广告等为重点进行专项整治监督检查。由于“游医”“黑诊所”等非法行医者具有流动性大,随意性强,多数行医场所隐蔽在居民区、没有明显标志等特点,监督检查不易发现容易死灰复燃,特别是早市、夜市游医(量血压、测血糖、血脂、拔牙、治牙等)更容易死灰复燃。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尖山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对向阳小区、益寿山附近等4个地方早市进行了打击游医(量血压、测血糖、测血脂、拔牙、治牙等)排查工作。

  据悉,全市各卫生监督机构出动卫生监督员177人次,车辆27台,共监督检查了医疗机构110家,美容院45家,药店44家,早市、夜市15个。其中:立案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擅自开展诊疗活动的2家,医疗机构超范围开展诊疗活动1家,医疗机构使用非卫生技术人员2家,出租科室1家,查处违法医疗广告2家,受理查处举报1起,取缔游医(量血压、测血糖、血脂、拔牙、治牙等)26家。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