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千钧一发!民警救回跳楼少年
2019-07-23 11:31:23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时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王时 记者 包海多)7月21日23时49分,哈尔滨市公安局道里分局丽江路派出所接到110指令,称有市民在哈尔滨市群力某小区二期内听到呼救声。

  接警后,民警尹勃智、高起、李泽、徐岩立即前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事发楼下围观人员众多,能够听到一位大概40岁左右的中年妇女在楼上大喊救命,由于事发楼层过高,在楼下无法看到具体情况。

  民警立即对周边人员进行疏散,经过实地观察并听取现场围观群众叙述,疑似有人跳楼自杀,民警立即联系消防队携带相关救援和破拆工具前来支援。

  同时,民警向物业工作人员了解到,事发这户是一名四十多岁的妇女带着十多岁的儿子居住,当物业电话联系这户业主时,其电话却一直无法接通。此时,消防员也赶到现场,并在相应楼下布置好救援工具,携带破拆工具和民警一同抵达事发居室,因对室内情况了解较少,大家没有贸然破拆。欲喊话同室内人联系,此时,室内再次传来凄惨的呼救声,救援组决定立即破门。

  破门后,消防员和民警一同进入室内,看到一名穿着背心短裤的少年躺在窗户外仅有15厘米宽的窗台上,一名中年妇女紧紧用双手抓着少年的胳膊。见到救援人员进屋,少年情绪十分激动,一边谩骂一边用手指着民警让民警滚出去,不要碰他。

  趁少年不备,一名救援人员先上前抓住了他的胳膊,但少年极力挣扎,三人撕扯间,身体全部悬到窗外,情况危急之际,消防员与民警一同上前,将少年和其余两人全部扯回屋内。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