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男子盗窃“挣钱” 砸70余台车
2019-07-23 14:20: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郝帅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3日讯(郝帅 记者 包海多)男子和妻子离婚后,因没有固定收入开始琢磨砸车盗窃“挣钱”,一个半月时间作案4起,损坏车辆70余辆。近日,该男子被哈尔滨市松北警方抓获。

犯罪嫌疑人郑某宇接受警方讯问。 图片由警方提供

  7月16日4时30分,哈尔滨市公安局松北分局祥安大街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松北区德源街与世祥路附近有车辆的副驾驶玻璃被砸,车内物品被翻动。

  短短一个小时内,祥安大街派出所共接到群众报警10余起。民警接警后第一时间赶往案发现场,发现辖区某小区周边30余台车的副驾驶车窗被砸,车内均有明显被翻动痕迹,车内物品均有不同程度损失。

  祥安大街派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了“7.16”专案组对本案件进行立案侦查。专案组组员兵分三路,通过对现场目击证人的问询,周边视频监控的调取,以及周围的大量走访调查,发现一名上身穿灰色短袖,下身着深红色短裤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专案组第一时间对该男子进行工作,发现该人无固定住所,反侦察能力较强,给抓捕行动造成很大困难。

  专案组根据所掌握的情况,第一时间赶到了该男子的户籍登记地址,发现该地已经动迁,具体动迁后的位置已无从查找。专案组又经过大量侦查工作,在17日上午,发现该男子曾在松北区某洗浴出现,但当专案组赶到洗浴后,该男子已离开。民警通过调取洗浴监控,分析研判,确定该男子正是“7.16”砸车案的犯罪嫌疑人。

  7月17日13时许,专案组获悉犯罪嫌疑人出现在道外区某洗浴中心,专案组立刻前往开展抓捕,并将犯罪嫌疑人郑某宇抓获,在郑某宇临时居住的洗浴中心319房间中发现了涉案财物,郑某宇当场承认房内物品是其盗窃所得。

犯罪嫌疑人郑某宇指认作案现场。 图片由警方提供

  郑某宇交代,自今年5月底和妻子离婚后,因没有固定收入,所以在2019年6月初至2019年7月16日夜间在哈尔滨市多地寻找停在路边车辆,以破窗锤为工具砸碎副驾驶玻璃的方式盗取车内财物。据其交待,近期在哈尔滨市多地共作案4起,共计损坏车辆70余辆,盗取财物人民币7000余元、泰铢1000元,加油卡11张,香烟若干盒,其中部分现金及香烟已经被郑某宇挥霍。

  目前,郑某宇已被祥安大街派出所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