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省法院  >  法院动态
搜 索
最高人民法院派员慰问侯铁男等牺牲执行干警家属
2019-07-24 12:54:18 来源:黑龙江法院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为缅怀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牺牲的执行干警,激发广大法院干警干事创业的活力和热情,增强人民法院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7月10日至16日,最高人民法院组成专门慰问工作组,对在“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牺牲的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侯铁男,上海市黄浦区人民法院审判员顾保冈及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人民法院执行员甘建忠等3名执行干警的家属进行了慰问,将最高人民法院执行局和中国法官协会联名的慰问信送交家属并送去慰问金。

  慰问工作组向干警家属转达了最高人民法院党组和周强院长的诚挚问候,表达了对牺牲执行干警的深切缅怀,介绍了人民法院执行工作进展情况,同时与干警家属进行了亲切交谈,就家庭生活、子女教育、身体状况等情况和实际困难进行了全面详细的了解。鼓励干警家属早日从失去亲人的阴霾和痛苦中走出来,放下过去,面向未来,照顾好自己和家人。

  据了解,过去三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法院执行干警舍小家、顾大家,全身心投入“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用鲜血与生命、辛劳与汗水确保了“基本解决执行难”这一阶段性目标的如期实现。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全国各级法院执行战线上有51名干警永远离开了我们。

  慰问期间,相关高级人民法院按照最高人民法院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对另48名牺牲干警家属进行了慰问。

  全国模范法官侯铁男

  侯铁男生前系黑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2017年2月24日,他在办公室部署执行工作时,因长期劳累,突发心脏病,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牺牲在工作岗位上,享年56岁。侯铁男被黑龙江高院追授“全省优秀法官”,被人社部、最高人民法院追授“全国模范法官”荣誉称号。

  侯铁男在法院工作32年,任执行局局长以来,敢于担当、勇于创新、殚精竭虑、忘我工作、甘于奉献、不怕牺牲,一直奋斗至生命的最后一刻。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高贵品质。他终其一生,做服务保障大局的实践者、社会公平正义的守护神、勇于破解执行难的实干家、人民群众信赖的贴心人、修身齐家勤政廉政领导干部的好表率,是新时期人民法官的优秀代表。

  2017年3月12日,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时指出:“周卫东、侯铁男等36名法官积劳成疾、英年早逝。他们是新时期公正司法的实践者、司法改革的燃灯者、司法为民的奉献者,他们用忠诚乃至生命筑起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

责任编辑:郭丽颖

【东北网专栏】黑龙江省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