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海关内贸货物跨境运输高速增长
2019-07-26 09:03:29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尹德国 杜怀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6日讯 记者从绥芬河海关获悉,2019年上半年,绥芬河海关监管口岸出境内贸跨境运输货物4.59万吨,同比增长93.75%;货值1.32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倍,境内目的港主要为上海、宁波、蛇口等港口,主要商品为板材、粮食等。

  2007年,为支持国家东北全面振兴战略,海关总署同意黑龙江省开展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业务,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主要从绥芬河口岸出境,经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港、东方港、纳霍德卡港过境运至我国东南沿海港口。为进一步扩大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业务,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海关总署不断扩大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种类范围,并增加进境口岸,目前,内贸货物跨境运输种类包括粮食、石化、木材等,进境口岸增加至包括上海、黄埔、泉州、深圳大铲湾等16个港口。

  “绥芬河海关专门设置内贸货物跨境运输专用报关窗口,优先办理内贸货物跨境运输通关手续,并提供预约通关、担保放行等便捷通关措施,所有出境手续一天内即可办完,大大提高了物流效率,降低了物流成本。”绥芬河陆海丝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绥芬河海关主动了解企业需求,针对俄方要求过境植物产品需随附植物检疫证书的特殊情况,绥芬河海关特事特办,为内贸跨境运输植物产品批批出具植物检疫证书,切实解决了过境难题,获得了企业好评。

  绥芬河海关密切与指运港海关联系配合,建立工作联系单机制,确保内贸货物跨境运输通道高效畅通;针对跨境运输内贸货物存在的整列出境、报关量集中、制证工作量大等特点,积极采取优先办理、快速验放、加班加点、延时办公等便利化措施,确保内贸跨境运输货物当天报关、当天施封、当天出证,打造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快车道”。

  绥芬河海关关长赵城臣表示,绥芬河海关将充分释放海关优惠政策红利,把绥芬河口岸地缘优势、政策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竞争优势,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推进黑龙江省内贸货物跨境运输大通道常态化运营、长效性发展,积极推动“哈绥俄亚”陆海联运大通道与俄罗斯“滨海1号”通道对接,为绥芬河口岸打造中俄陆海联运基地保驾护航。

  名词解释

  内贸货物跨境运输

  是指国内贸易货物由我国关境内一口岸起运,通过境外运至我国关境内另一口岸的运输方式。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