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带上“文明”出游我们都会是最美的风景
2019-07-26 09:56:33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6日讯 进入7月,也进入到传统的旅游旺季,很多人在忙着制定出游计划。不过,在收拾行囊、搜索攻略的同时,有没有记得,也要带上“文明”出行?

  生活中,稍加留意我们就会发现,有些人出游时把“文明”弄丢了。江滨公园大坝上,有人为了摘取观赏杏“大显身手”,爬树、折枝在所不惜;人民公园树林里草坪上,支上帐篷,来顿野餐,人走之后留下一地垃圾随风飞舞……在如画的美景中,这些不文明举动可谓是大煞风景。

  因为不文明出游行为登上热搜的更是不胜枚举。有人不顾劝说,踏上丹霞地貌保护区拍照,殊不知她的一个脚印要60年才可能恢复;有人在赏樱时折枝、踹树,如此举动,真的是往自己脸上抹黑;更不用说那些“×××到此一游”了。

  也难怪有人戏言,想看一个人的素质怎么样,和他来一次长途旅行就够了。旅游是文明的一面镜子,我们每个人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自己的个人素质。要知道,每一次出游都不仅是简单的游玩过程,更是素质和修养的提升过程,也体现了我们社会的文明程度。

  文明出游是一种意识,也是一种习惯。大声喧哗,会不会影响别人?乱扔垃圾,是不是制造了麻烦?不守规定,会不会破坏文物古迹?出行中,我们如果多紧紧“文明”这根弦,多换位思考一下,就会少一些不文明行为。相信在这样的点滴积累中,文明素养的形成该不会是一件太难的事。

  “你站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暑期旅游旺季已经到来,外出旅行,让我们随时将“文明”带在身边,为旅途添上最美的一道风景。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