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全省粮食加工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召开
2019-07-27 09:20:21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徐宝德 谭迎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7月27日讯 全省粮食加工业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现场会26日在中粮米业(五常)有限公司召开,通过参观学习、交流借鉴示范企业的经验做法,对全省各行业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进行再推动再落实。

  会议指出,构建双重预防机制是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的有效手段,也是加强事故预防和源头治本的重要举措,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并纳入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考核体系,综合运用法律、经济和行政手段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各有关部门要按照“三个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全面推进本行业领域企业开展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各级粮食主管部门和应急管理部门要引导企业在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的创建、运行过程中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要加大监管处罚力度,对不建立体系且存在重大隐患、发生事故的企业,要依法依规上限处罚。各类企业要认真落实《黑龙江省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推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抓好成果运用,绘制风险分级四色图,实行风险告知警示,将风险辨识结果与企业的安全管理高度融合;抓好持续改进,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剖析制度漏洞和管理缺陷,及时整改。

  会议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将“大体检、大执法、大培训、大曝光”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