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黑河
搜 索
黑河市提前做好黑龙江干流洪水防范工作
2019-07-29 20:45:25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7月29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29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水利厅获悉,据水文部门预测,7月31日至8月5日,黑龙江干流黑河段流量大、水位高,防汛形势严峻。黑河市积极行动,迅速部署,全面做好迎战黑龙江干流洪水的各项准备工作。

  7月28日,黑河市召开防汛工作紧急会议,对当前防汛形势进行分析研判,确定爱辉区、孙吴县、逊克县为此次黑龙江干流洪水防范重点区域,并落实了相应防范措施。

  据了解,黑河市防汛办加强会商研判,密切关注黑干水情变化,及时启动预案;外事部门及时掌握俄方反馈的信息;黑河市城市综合管理执法局、水务局适时调整黑干堤防涵闸起闭,做好对临水区域及下江道口封闭准备;电力通讯部门保障汛期电力及通讯畅通,确保指挥监测系统、通讯系统平稳运行;边防、交通、海事部门加强对游船管控,必要时停航。

  黑河市各县(市、区)已对可能发生险情的堤段备好抢险物资。由军警、消防、民兵预备役组成的抢险队伍均已处于待命备勤状态。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