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农产品“搭车”互联网+ 半年销售2.8亿元
2019-07-30 08:35:31 来源:大庆网  作者:雷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7月30日讯 日前,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截至今年6月,大庆市四县和大同区通过电商实现农产品销售额约2.8亿元。

  近年来,大庆市高度重视电商经济发展,全市电子商务产业实现快速发展。围绕“粮头食尾”、“农头工尾”战略实施,大庆市建立和完善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体系,农村电商规模不断壮大,大庆农产品“搭车”互联网+,实现了农产品卖全国。

  说起借助网络卖农产品,义顺乡土城子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社员们感受最深,去年,合作社与中国农讯网合作,社员们坐在家里就将小米卖到了北京、上海、深圳等9个省市和地区。

  点点鼠标就做成了生意,这股轻松劲儿让他们有点儿不太适应,还有点儿小兴奋。想起以前销售的难劲儿,合作社负责人田旭东直摇头:“往年这时候,我是四处找市场、跑销售。今年,只要把货准备好,等着快递公司上门打包就行了。现在已经发往北京、上海等地有机小米30多吨。”

  把农产品从线下搬到线上,不只土城子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一家,如今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触网”。最近几年,先后已有阿里巴巴、农讯网等13家电商平台入驻肇源,电商模式成了农产品销售的新选择。截至目前,这个县农产品的网络销售额已达1.05亿元。

  每到应季果菜上市的时候,在各大商超,贴着“地产”两字的果蔬销量都格外好。大同区的葡萄、提子,更是抢手货。据了解,最近几年,大同区先后与大润发、新玛特等连锁超市合作,发展农超对接,建设原料供应基地和商超直采基地,面积达10多万亩。与上海江桥、北京新天地、广州、深圳等专业批发市场对接,发展订单农业,签订常年供需合同超10万吨。

  除肇源、大同区外,肇州、林甸、杜尔伯特三地也各自发挥县域产业和产品优势,打造地产名品。同时,积极争取省级专项扶持资金,做好电商企业进农村工作,推进村淘、淘实惠等项目在农村网点布局。

  在省市项目资金和政策扶持引领下,四县和大同区的农村电商工作取得了扎实进展和明显成效。截至目前,初步形成了以县区电商园区为中心、以乡村电商服务站为网络、以电商企业为骨架、覆盖全域的农村电商发展体系。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