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春市嘉荫县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2019-08-05 17:17:17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田庚欣 王晓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5日讯 嘉荫县全面启动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倡导低碳文明的生活方式,切实提高生活垃圾处理水平,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日前,在嘉荫县行政服务中心、客运站和鑫源御景湾居民小区可以看到蓝、绿、红三种颜色的垃圾箱,这是该县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和小区设置的150个分类垃圾箱。此外,该县还将在第二届全省旅发大会期间,在城区主要街道两侧设置120个垃圾分类果皮箱,通过开展垃圾分类示范创建试点工作,逐步扩大示范范围,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提高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是一场革命性的绿色转型。该县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构建生活垃圾保障体系。相继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系列宣传教育、培训指导等工作,加大政策和资金支持力度,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管理能力;构建生活垃圾分类投放体系。完善投放基础设施的配置,建立规章制度,明确分类投放要求,坚持“分类处理”引导“分类运输”的原则,逐步构建分类收运体系;完善生活垃圾分类终端处置体系。编制垃圾处理设施规划,健全再生资源回收系统建设,提高餐厨垃圾处理能力,打通家庭源危险废物处置渠道,逐步建立全方位、立体化、多层次的有害垃圾收运处置体系。同时,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环保理念,构建生活垃圾分类全民行动、社会共治的新格局,有效促进城市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