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克东县对防汛救灾工作再部署再落实
2019-08-06 11:12:51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春香 杨旭 邸文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6日讯 克东县玉岗镇东风水库险情发生后,克东县立即进入紧急状态,结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对克东县防汛救灾工作提出的要求,对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8月3日晚,针对东风水库险情,孙珅对克东县防汛救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确保流域内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根据汛情及时将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妥善安置好转移人员;要确保堤坝安全,小型堤坝虽然年年都修,但由于上游来水多,汛情形势严峻,应保持高度警惕,做好堤坝的安全监测,防止发生溃坝;要做好与下游地区的信息沟通,开闸、泄洪及时与下游地域通报;要确保抢险救援人员的人身安全。

  接到指示后,克东县在东风水库防汛救灾一线召开防汛救灾工作临时工作会议。认真研判全县当前抗洪救灾形势,并就当前防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下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落靠责任,科学防汛,做到“三确保、一减少”,确保在设防标准内,水库不垮坝;确保主要河流不决口;确保县城和重要基础设施防洪安全;努力把灾害风险和灾害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突出重点风险防控,筑牢防汛“安全堤”,做好防大汛抢大险的准备。要加强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加大中小水库和河堤的日常巡查监控,全面履行防汛职责。各单位各部门要树立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合力攻坚,统筹推进,确保安全度汛。

  据了解,经过近25小时的奋战,截止8月5日上午9点,克东县出动车辆158台次,运送土方2200立方米,加固堤坝120延长米,玉岗镇东风水库水位降到汛下水位40厘米,相关防灾救灾应急措施已全面展开,目前,相关部门正在对堤坝背面护坡损坏的地方进行全力抢修。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