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将建2个国家级强镇 中央以奖代补予以支持
2019-08-09 09:26:49 来源:大庆网  作者:雷震宇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大庆网8月9日讯 日前,农业农村部办公厅、财政部办公厅联合发布关于批准开展2019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的通知,经镇(乡)自愿申报、省级农业农村和财政部门共同遴选、农业农村部和财政部审核,批准全国298个镇(乡)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其中包含我省16个镇(乡),大庆市林甸县四季青镇和大同区八井子乡入选。

  据悉,中央财政将通过以奖代补等方式对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予以适当支持。中央财政补助资金由各地结合建设内容,按照填平补齐的原则,集中用于扶持壮大乡土经济、乡村产业,推进产业融合发展,推动建立现代农业产业体系。

  国家鼓励各级农业农村、财政部门按照规定统筹整合其他资金,撬动社会资本和金融资本投资,集中支持实施农业产业强镇示范建设。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