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14-16日我省中东部或有区域性大到暴雨及大风
2019-08-10 07:30:39 来源:生活报  作者:丁燕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生活报8月10日讯 据省气象部门预计,14日至16日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和东北冷涡影响,我省中东部将有区域性大到暴雨并伴有大风天气。

  预计10日至11日我省中东部有中到大雨、局部大到暴雨天气,伊春北部、鹤岗、佳木斯、双鸭山、鸡西、七台河、牡丹江北部、哈尔滨累计雨量为25-45毫米,其中,鹤岗东部、佳木斯、双鸭山东部、鸡西东部、哈尔滨东部局地50-80毫米;其他部地区5-20毫米。12日至13日除东部部分地区有阵雨、雷阵雨之外,其他大部地区以多云转晴天气为主。

  14日至16日受台风“利奇马”外围云系和东北冷涡共同影响,我省大部将会有一次较大风雨天气,中东部可能出现区域性大到暴雨以及大风天气,省气象台将密切关注台风动向,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未来一周,黑河、齐齐哈尔、绥化、伊春平均气温比历史同期低1℃,其他地区高1℃左右,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2-25℃左右。

  省气象台建议,要注意防范中南部持续降水可能引发的中小河流洪水、中小水库险情、山洪、滑坡、塌方、泥石流等灾害。降水同时局地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注意防范城市内涝、危房倒塌、路面塌陷;做好民航、公路、铁路、城市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管理工作;同时确保电力、通信等基础设施的安全运行。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