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旱地耕层构建研究会举行
2019-08-12 13:51:14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包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2日讯 近日,由国家公益性行业(农业)科研专项“旱地合理耕层构建技术指标研究”项目管理办公室主办,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承办的“旱地合理耕层构建技术指标研究”项目现场观摩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

  会议研讨了“十四五”旱作农田耕层构建相关领域国家科技的需求,并对照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及经费执行进度,进行了专项汇报,随后参会的40多名专家学者对项目情况进行了点评和讨论。

  会后,与会专家观摩了“东北平原盐碱土区旱地合理耕层构建技术指标及集成示范”试验示范基地建设,参观了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科研基地和龙江县超越现代农业合作社。

  在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齐齐哈尔分院科研基地里,与会专家对“玉米全程机械化节本高效种植模式”项目在齐齐哈尔市的完成情况给予了高度评价。玉米全程机械化节本高效种植模式,不仅解决了玉米秸秆全量覆盖还田及耕种难的技术瓶颈,还破解了秸秆粉碎、免耕播种、收获等环节农机与农艺结合配套不适应的难题,为推进玉米全程机械化提供了一条切实可行的技术途径。与会专家认为,该模式可提升玉米全程机械化生产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挖掘玉米增产潜力,保障玉米生产的优质、高产、高效,还可为玉米秸秆还田提供技术支持,对黑龙江农业意义重大。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