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大庆将严厉打击防汛期间串通涨价囤积居奇行为
2019-08-13 10:08:4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荣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3日讯 8月11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大庆市已全面启动加强防汛期间价格监管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和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趁恶劣天气、自然灾害之机,串通涨价、捏造和散布涨价信息、哄抬价格、变相拾价等价格违法行为。

  据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介绍,将围绕重点商品市场价格、交通运输价格秩序整治、加大农资市场价格监管力度以及大力整治商贸领域价格秩序展开监管工作。对重点商品市场价格进行监管,包括米、面、粮油、肉、蛋、奶、菜等生活必需品,特别是基本蔬菜品种及居民日常消费品和相关防汛救灾物资市场。

  目前,正值各类农作物追肥、施撒农药的重点时段,在防汛期间,大庆市严厉打击各类坑农害农的价格违法行为,维护农资市场正常价格秩序,重点关注农资市场价格情况和经营者的经营行为,防止不法商家囤积居奇、哄抬价格及利用其他不法手段损害农民利益。

  在交通运输价格秩序整治方面,以公路客运站及各线路经营者、乡镇公路客运站及各线路经营者、铁路运输和航空运输的经营者为整治对象,以不执行政府定价、不按规定对票价及相关信息进行公示等违法违规行为为整治重点,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确保汛期交通运输价格稳定,降低流通成本,更好地促进鲜活农产品流通,保证汛期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得到满足。

  此外,将大力整治商贸易领域价格秩序,以打击价格欺诈和规范明码标价为重点,重点监管经营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标示内容与实际不符、利用虚假或使人误解的标价形式或价格手段误导消费者消费的价格欺诈行为。在防汛期间,督促商贸流通企业保证日常生活用品足量供应,避免群众抢购现象发生,重点查处商贸流通企业的价格欺诈、散布涨价或断货信息、哄抬物价等价格违法行为,维护正常的市场价格秩序和消费者合法利益。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