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哈尔滨加固树木、牌匾 确保风雨天气市民安全
2019-08-14 15:35: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英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孙英鑫)修剪加固树木、户外广告、牌匾,检查维护景观照明设施。记者14日从哈尔滨市城管部门获悉,园林、户外广告牌匾及景观照明管理部门目前已启动预案,应对风雨天气。

哈尔滨加固树木、牌匾。崔彦 摄

  目前,相关部门针对路灯及其支持固定装置、变压器、配电箱等城市景观照明设施进行了全面排查维护,重点防范线缆、灯具脱落,闸箱破损及暴雨导致漏电等事故。一旦遇到紧急情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必要时拉闸断电。

  园林部门加大巡查力度,对行道树、公园游人集中的高大乔木加大巡查工作力度,对冠大荫浓的乔木,适时进行修剪;对树体倾斜的,及时加固支撑,防止因树木倾倒砸车伤人事件发生,最大限度避免或减少因大风、暴雨天气引发的突发事故。

  同时,市园林部门要求城区各个公园一旦发现极端天气有可能对游人安全产生危害时,要及时关闭公园并在公园入口悬挂极端天气禁止入园安全提示牌。目前,哈市各公园已经做好了山体高处、高大树木等易遭雷击区域或景物的防范工作,同时设立了警示标志,确保风雨天气中市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环境秩序井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