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民警雨中解救被困群众 一身泥沙又怎能掩盖住那份帅气
2019-08-14 16:54:18 来源:东北网  作者:唐继厚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4日讯(记者 唐继厚 赵红星)近日,黑龙江省多地区连降暴雨,双鸭山市公安局岭东分局南山派出所辖区水泥厂院内多处房屋由于地势低洼造成严重积水,多名群众被困家中,千钧一发之际,他们出现了。

民警启动应急预案。 警方提供

民警趟水进入被困群众家中。 警方提供

  8月11日6时许,南山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其一家四口在家中被大雨所困,雨水持续上涨,情况十分紧急。接警后,南山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经观察,此处多为几十年的老房子,地势低洼,积水极难排出,此时屋内积水已深达半米多,为尽快帮助群众脱离危险,民警冒雨淌过积水进入屋内,先是安抚被困群众的情绪,随即将孩子和老人背出房屋。

顺利将孩子从屋内救出。 警方提供

  确保一家人安全后,民警再次返回屋内将屋内的物品也搬出来。面对浑身湿透的民警,一家人激动地说:“感谢你们,警察同志了不起!”

  据悉,此次受灾的还有双鸭山市尖山区富安四队。当地公安局立即作出紧急部署,启动应急预案,率领全体在岗民警迅速赶赴受灾现场,全力开展防汛抗洪抢险救灾攻坚战。在这场战役中,尖山公安分局共出动警力80余人次,出动警车10余台次,全体参战人员分兵把口、冒雨奋战,巡险情、搬沙袋,积极做好应急抢险救援各项工作,全力确保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