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科教·就业  >  科教
搜 索
恭喜!东北林业大学三名学生成为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19-08-16 00:07: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姜姗姗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5日讯 (记者 姜姗姗)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主办的2018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评比结果揭晓,东北林业大学野生动物资源学院赵宏敬、经济管理学院李硕、外国语学院周桐三名学生荣获2018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并获得奖学金人民币2000元。

赵宏敬。

  坚持不懈怀揣热爱一路前行

  野生动物资源学院生理学专业研究生赵宏敬是一个潜心科研的优秀女孩。研究生期间她在专业中排名第三,发表SCI论文35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及共同第一作者发表SCI 24篇,累计影响因子96.154。她曾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第八届梁希优秀学子奖、黑龙江省三好学生、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生活与学业的不易没有让她轻言放弃,她参与导师多项国家级、省级基金项目,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骨干项目,科研成绩十分突出。坚持不懈的努力,对科研的执着热情,这些都促使她变得越来越优秀。

李硕。

  身虽残志仍坚

  李硕是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经济统计学专业本科生。他与别人不同之处在与他曾患有脑瘫,但是这并没有阻止他努力的脚步,翅膀折了,仍然也要飞翔。在残酷的命运挑战面前,他没有沮丧,没有放弃,以顽强的毅力和恒心与命运斗争,他百折不挠的意志获得生命的光辉,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和持之以恒的奋斗否认了质疑他的目光,让所有人看到残疾人有资格有能力上大学。生活的不适,岁月的摧残,让他更加顽强,更加倔强。他用实际行动证明着自己,用努力回报着父母和学校。身虽残,志仍坚,他向所有人证明了,不够强壮的力量也能让生命怒放,不够完美的身体也照样踏平坎坷曲折。

周桐。

  投身公益绽放奉献之光

  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的周桐同学现任东北林业大学外国语学院综合素质考评中心主任、东北林业大学学生国际组织发展协会会长。入学以来,他勤勉好学,曾多次获得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他品学兼优,综合发展,曾被评为团中央强国一代新青年、黑龙江省三好学生、黑龙江省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凭借对志愿服务,实验创新的热爱,以及突出的工作能力,在东北林业大学这片厚土上绽放出独特的公益之光。

责任编辑:强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