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青冈县多举措开展防汛工作 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9-08-17 17:43:5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陆文龙 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7日讯(陆文龙 记者 陈显春)连日来,青冈县党政领导班子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深入防汛一线,现场坐镇指挥,全力确保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当前已经进入主汛期,青冈县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重要性,雨情就是号角,汛情就是命令,进一步落实乡镇、村、屯责任人职责,细化和完善了防汛应急预案,每天实行24小时轮流值班,及时发布雨情预警信息,提前做好防范工作。组建了专业应急抢险队伍和常备应急队伍,各乡镇成立了20人以上的应急抢险队伍,并在多个重点乡镇开展灾害防御知识培训和演练工作,提高了应急处置能力。组织人员全面检查了以中小河流、淤地坝、水电站、供水区、水库为重点的防汛隐患地段,对重点隐患点,建立工作台账,落实责任,进行重点隐患区域加强巡查和管护。同时,发动群众抢排农田积水,进行农业生产自救,减少经济损失,及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进行再次排查,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