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展区非遗扶贫项目猛犸象手工艺品亮相文博会
2019-08-19 14:50:17 来源:东北网  作者: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9日讯 (记者 霍枭涵) 16日,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启幕。在去年的文博会中,青冈猛犸象化石得到中外参展商的青睐。今年,青冈县投资新制了长近5米、高4米、宽2米的巨型猛犸象模型参加展会。同时,数个有收藏价值的猛犸象古化石也在本届文博会上展出。

草柳编。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海伦剪纸。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明水篆刻。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青冈县猛犸象工艺品。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绥化展区巨型猛犸象。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绥棱黑陶。东北网记者 霍枭涵 摄

  在青冈非遗扶贫项目展示区,记者看到,一幅幅猛犸象作品栩栩如生,据展示区负责人郑玉红介绍,青冈县文旅部门将文化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把非遗项目猛犸象手工编织、粘贴画等技艺送到贫困群众家中,目前已经有几十名贫困群众因掌握这项技能走向脱贫致富的道路,本展柜中的手工艺品均为青冈县建设乡新立村贫困群众手工编织、粘贴。

  除猛犸象外,海伦剪纸、绥棱黑陶这两样精品也在文博会上如遇而至。绥化展区的肇东泥塑、葫芦雕刻、安达铜工艺、兰西彭氏年画、望奎皮影、绥棱农民画、草柳编、明水篆刻、北林风筝等特色文化精品,今年首次亮相展会。另外,此次庆安县制作了高5米的稻作文化作品《航天火箭》,为市民游客带来了不一样的惊喜。

责任编辑:杨禹

【专题】第十四届黑龙江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