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林口林业局: 防汛一线众志成城
2019-08-19 16:16:47 来源:东北网  作者:刘夕营 霍枭涵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19日讯 (刘夕营 记者霍枭涵) 15日上午11时,一场持续特大暴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林口林业局袭来。

积水路面

救灾现场。

  在防汛工作现场,公司领导班子结合实际及时制订出了一套科学的防汛救灾方案,要求应急部门根据雨情水情汛情发展变化,实时分析研判,发布联合预警信息;全局各单位、各部门视汛情为令,全员迅速进入战备状态;全局各级各单位严格落实值班带班制度,密切加强雨情水情监测,确保各类信息及时上传下达,设置成立了综合协调、水情信息、灾情统计、险情救援、后勤保障、宣传报道、医疗服务等8个工作组,成立机关抢险救援队、街道抢险救援队、公安抢险救援等7支抢险队伍,前往一线进行抗洪。与此同时,公司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靠前指挥,奔赴防汛抗灾第一线进行现场督导调度,一线指挥群众转移安置。

  “把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抗洪抢险的首要任务。”是全体防汛救灾人员的一致共识,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抢险救援队的身影,为了保障低洼地段职工群众的生命安全,公司党委下达了“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死命令”,街道办事处组织68名社区工作人员帮助职工群众收拾物品、安全转移。

  此次防汛抗灾中,林口局共出动党员干部、职工群众、公安干警1200余人次,出动挖掘机、运沙车辆23台,投入编织袋5000余条、各类防汛工作400余套、铺设防护堤坝近400延长米,截至8月16日凌晨4点30分,全局警戒水位线已降至安全线以下。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