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瓜棚发现罂粟 警方查处三起种植罂粟案
2019-08-20 14:29:3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贺男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 (王贺男 记者包海多) 近日,齐齐哈尔市公安局铁峰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扎龙派出所连续查获三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成功铲除罂粟148株,行政拘留3人。

警方铲除罂粟148株,行政拘留3人。 王贺男 摄

  8月19日,扎龙派出所在辖区走访排查中,发现一处瓜棚用碎花破布掩盖着,这场景勾起了民警的好奇心,民警近身查看发现了罂粟。民警立即对辖区村屯进行全面排查,共依法查处三起非法种植罂粟案,成功铲除罂粟148株,行政拘留3人。

  警方提示:罂粟是多种毒品如鸦片、海洛因等的原植物,提醒广大群众千万不要相信罂粟能够治病的说法。国家对罂粟种植严加控制,除药用科研外一律禁植,哪怕种植一株也属于违法行为!要坚决杜绝种植、购买、食用罂粟及其幼苗,如发现有人种植罂粟、买卖罂粟果和幼苗,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任编辑:杨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