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现场
搜 索
【视频】男子扒窃潜逃数月 火山小视频暴露行踪
2019-08-20 15:15:06 来源:东北网  作者:赵一泽 包海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 (赵一泽 记者包海多) 近日,一男子扒窃后潜逃数月无影踪,受害人浏览火山小视频发现其行踪,齐齐哈尔铁路警方顺藤摸瓜将其抓获。

  5月31日3时50分许,由杭州站至齐齐哈尔站的K49次列车运行至大安北站至新肇站间时,3车厢15号座席旅客小董慌忙找到乘警报警求助,称睡醒后发现放在包内的1000元现金丢失。小董告诉民警,睡觉前,为安全起见,还特意将包枕在头下,不料还是被盗。

  接报后,民警立即调取查看了列车车厢监控视频。监控显示,5月30日23时10分许,原本坐在小董对面座席的男子鬼鬼祟祟来到其身侧,先后多次试探,发现小董均未醒,于是一只手将小董的头托起,另一只手将其原本枕着的背包打开,快速拿出钱后,顺着衣领口塞到衣服内,又悄然将包放回离开。看着这一幕,小董懊悔不已。

  原来,小董认识这名男子吕某。据小董介绍,自己从天津市静海站上车,准备前往黑龙江省大庆市探亲。而吕某从天津站上车,准备返回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家中。当日,吕某上车后坐在小董对面的座席,不久,便通过询问出行目的和同行人等问题搭讪小董,小董便与其聊起天来,还互相加了微信。当日18时许,吕某自称想买食品但微信余额不足,递给小董100元,请她帮忙转账至自己微信,还豪爽的表示会给1元钱作为好处费,吕某如此直爽,小董也不好意思拒绝。此后,吕某还以表示感谢为由,替小董买了半斤白酒,并邀请小董与他共用晚餐。小董告诉民警,自己酒量不是很好,半斤酒下肚,困意袭来,向吕某道谢后,自己就枕着背包沉沉睡去。

  知道真相后,小董多次试图通过微信联系吕某,均未得到回复。为快速抓获犯罪嫌疑人,民警立即赶到通辽市开展调查,得知吕某已于日前返回天津市,因他日常靠在工地打零工谋生,居无定所,民警几经周折未果而归,一时间案件侦办工作陷入了僵局。

  8月13日,小董突然电话给民警,称自己通过火山小视频推送相关微信好友视频时,发现吕某的近日动态,并将视频发给民警。视频是吕某下工时拍摄,民警通过反复查看,发现一面背景墙上印有某建筑公司的标识,通过电话查询,获知吕某正在该工地打工。随即,民警连夜赶赴天津市将吕某抓获。

  吕某交代,案发当日,自己准备回家陪儿子过六一儿童节,但是身上只带了500元钱,去除路费所剩无几,在小董将自己给的100元钱放入背包内时,他无意间瞥见其包内有一叠现金,临近下车,发现小董睡的比较沉,想着自己大老远回来没有钱给儿子买礼物,担心儿子失落,于是生出了盗窃的歪心思。

  现吕某已被齐齐哈尔铁路公安处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