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极境寒养”引领绿色有机发展 黑河市发布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2019-08-20 21:06:54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0日讯(记者 庄园)8月20日,黑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标志着黑河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黑河绿色物产网启动。

参会嘉宾体验黑河农特产品。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极境寒养”的品牌核心价值为极境,品牌定位为黑河绿色功能性物产。这一品牌宣传口号的发布,深入发掘了黑河市农业的产业优势,从地理区位、生态环境、文化传承、性格禀赋和物产资源五个方面出发,将黑河市农产品品牌的价值基础概括为:中华之极国土边境、生态之极绿色仙境、文脉之极民族和境、禀性之极奋斗进境、物产之极丰饶胜境。品牌名称及口号整体呈现出黑龙江在广袤大地上流淌、滋润江畔作物的场景,表明寒冷气候中孕育出的产品自然大有不同的含义。

黑河市公用品牌形象揭幕。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近年来,黑河市全面推开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创建,全力推进绿色生产技术标准、绿色农资供应、质量监管认证、绿色农产品精深加工、农业资源环境生态监测预警、金融服务、市场营销“七大体系”建设,严格实行农业投入品使用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和市场准入制度。全市绿色有机食品认证数已达到232个、387万亩,黑河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唯一的绿色高质高效创建示范市。

黑河市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暨绿色物产网启动仪式现场。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黑河市与黑龙江省农投集团签约。 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下步“极境寒养”将聚合全力,为广大农产品企业搭建更加广阔的平台。同时,为建设黑河全域农业绿色发展示范区的组建,致力于运营区域公用品牌、提供公共服务、搭建营销平台的黑河全域绿色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将努力创建具有地域文化特色、覆盖全市域、全品类、全产业链的区域公用品牌,依托黑河绿色有机功能性物产及俄罗斯远东地区互补型农业资源,与对口合作城市、魅力中国城联盟城市、经济互补型等友好企业合作,在品牌宣传、仓储物流、产品互销、技术互换、渠道共享、资源共用等方面进行互动,发挥比较优势,共同开拓市场,合作共赢,全面叫响黑河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助力区域经济腾飞。

责任编辑:姜继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