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重点完善4种机制 “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51.2%
2019-08-21 08:47: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姚建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黑龙江日报8月21日讯 齐齐哈尔市高度重视全省“百大项目”的推进工作,截至7月末,该市负责推进的“百大项目”投资完成率达到51.2%,位列全省各地市第一。其中,负责推进的5个产业项目全部开复工建设,总投资173.4亿元,年计划完成投资35.8亿元,现已完成投资21.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58.9%。

  建龙北满特殊钢有限责任公司工艺优化产品升级改造、烧结机节能环保升级技术改造、能源动力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16.76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1~7月完成投资4.1亿元,完成年度计划投资的82.5%;黑龙江紫金铜业有限公司铜冶炼项目,项目总投资40亿元,固定资产投资18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项目按计划于今年2月开复工,1~7月完成投资4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74.7%;益海嘉里(富裕)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粮食综合体加工项目,总投资110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15亿元。1~7月完成投资8.5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6.8%;中国一重高端大型铸锻件洁净钢平台建设及大型铸锻件制造技术升级改造项目,总投资8.6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4亿元。1~7月份完成投资1.3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24%;齐齐哈尔龙江阜丰三期项目,项目总投资30亿元,2019年计划完成投资5亿元,项目于1月开工,前7个月完成投资2.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55.9%。

  齐齐哈尔市在推进全省“百大项目”建设过程中,重点完善了4种机制。

  健全项目责任推进机制。齐齐哈尔市政府成立了省“百大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百大项目”的推进协调工作。建立“市级领导+市级主管部门+责任单位+项目单位”4级包保责任制,成立了16个推进专班,形成分管市领导亲自协调、市级主管部门主动跟进、相关审批和要素保障部门全力配合、各县(市)区政府负总责的上下联动机制。

  健全项目推进服务机制。全市建立市级审批和要素保障部门对接服务百大项目“绿色通道”推进服务机制,确保项目早审批、早开工。

  健全项目谋划机制。全市建立了省“百大项目”储备库,重点在对全市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提升改善有推动作用方面,谋划大项目、好项目,列入储备库中。

  健全目标考核机制。将“百大项目”推进工作纳入全市目标考核体系,与主管部门和责任单位年度考核结合起来,与一把手工作政绩结合起来。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