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伊春
搜 索
伊美区筑牢防汛“堤坝”
2019-08-21 15:08:48 来源:东北网-伊春日报  作者:刘庆佳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1日讯 伊美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加强防汛工作的指示要求,积极应对台风影响。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必须确保思想责任再落实再到位、确保守住生命安全这个底线再落实再到位、确保预警预测再落实再到位、做好重点区域防御、隐患排查再落实再到位、确保各部门合力抢险再落实再到位。

  伊美区防汛指挥部坚持24小时防汛应急值班制度和处级以上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严格按照2019年伊美区防汛重点工作方案和当前已有防洪预案、防山洪方案,按照重点区域责任分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和重点区域检查,防汛物资和应急抢险人员全天候进入备战状态。区防汛总指挥带领应急管理局、防汛办等相关成员单位检查了防汛物资储备库和部分防汛薄弱环节,全力以赴迎战台风带来的风险隐患。同时结合县区改革撤并,及时调整伊美区2019防汛工作方案,对伊美区9个重点防汛区域明确了处级包保领导和责任单位,防患于未然。此外,伊美区还全面做好防汛人力物力保障工作,组建了14支应急抢险队伍,共有人员770人。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