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市委十三届七十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019-08-22 14:17:1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王晓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2日讯 8月21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孙珅在市党政机关办公中心主持召开市委十三届七十次常委会会议。

  市委常委李玉刚、王立奇、王爱民、何晶、吴煜、王兆宪、姜在成、郭晓锋、白炜出席会议。市领导杜军、马志军、刘艳芳、高德义,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毕同春,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副秘书长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2018年度各市(地)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关于2019年上半年全市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安排的汇报、关于市委第五轮巡察情况的汇报;审议了《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的实施意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部署,是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齐齐哈尔市组织部门前期筹备工作着手早,准备充分,夯实了活动基础。

  会议强调,主题教育开展之前,要按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继续抓紧时间充实前期准备工作内容,完善工作方案;要积极主动提早开始学习,确保在活动开始前通读原文,为活动开始后精读相关领域文章奠定基础,鼓励通过撰写心得体会、感悟思考笔记形式体现学习成果;要坚持学习、调研、检视、整改同步进行,确保政治生态建设、解放思想大讨论等活动与主题教育无缝对接、相互结合,形成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之时就是问题整改之日的良好局面;要注重实效、不走过场,问题整改清单要列出具体表现,找出具体原因,制定具体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会议强调,通过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市在各个领域都出现了可喜变化,促进了各级干部破解改革难题招法的创新,但仍存在责任落实不到位、压力逐层递减、工作末梢存在堵点,官僚主义、形式主义仍然存在,与市委中心工作结合不够紧密,谋划产业项目建设用力还不够等问题。下一步要继续坚持问题导向,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并将其与主题教育相结合;要建立完善问题发现整改机制,确保发现问题立行立改;要继续将解放思想牢牢抓在手上,针对不同阶段开展不同主题的思想解放讨论活动。

  会议强调,要全盘认领齐齐哈尔市2018年度政治生态建设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不足,强化问题整改,认真思考问题产生的深层次原因。要高度重视政治生态建设工作,真正做到深入研究,逐级系统部署,确保主要负责同志责任上身、压力上身。纪检部门要加大组织实施力度,采取培训、指导等多种方式强化工作推动。组织部门要将政治生态建设列为主题教育活动的主要内容。

  会议强调,巡察工作目的就是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市委关于加强巡察整改的实施意见》的制定,对巡察中发现问题如何整改进行了规范,有利于下步整改工作的进行,十分必要。下一步,全市要按《实施意见》要求认真执行,紧抓落实。督察考评部门要对文件的执行情况进行跟踪问效,确保《实施意见》执行落到实处。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要真正落实抓好整改,举一反三运用好巡察结果。巡察部门要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认真研究方式方法,准确专项巡察聚焦领域,明确提级巡察范围标准。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黑龙江省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实施细则》。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