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鹤岗
搜 索
鹤岗市举行“不忘初心、奋力前行”金秋助学勉励仪式
2019-08-22 14:47:39 来源:东北网-鹤岗日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21日上午,鹤岗市在北山公园红星广场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不忘初心、奋力前行”金秋助学勉励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秋实,市领导张宝伟、徐征、孙伟涛、李莉、屈广臣及受资助学生代表、教师代表近300人出席活动仪式。

  仪式上,全体人员庄严肃立、共唱国歌。随后,市领导和学生代表先后向烈士纪念碑敬献鲜花。

  副市长李莉在致辞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学生健康成长,全市十年来共资助学生20余万人次,资助金额累计达1.35亿元,每年帮助数千个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实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目标。希望同学们放眼天下、志存高远,立下鸿鹄之志,继承先烈遗志,以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厚植家国情怀,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进程中留下充实、无悔的青春记忆。要珍惜韶华、励志勤学,争做栋梁之才,秉承先烈在艰苦卓绝的斗争中不屈不挠的精神,磨练一身好本领,学得一身真才干。要感恩社会、贡献国家,满怀赤子之心,在报效国家、奉献社会中实现人生价值。

  仪式上,王秋实等市领导分别为受助学生代表颁发助学金和书籍,并观看学生们配乐诗朗诵及古人、伟人名言表演;全体学生宣读《学生誓词》,活动在《歌唱祖国》声中结束。

  据了解,此次金秋助学共为436名大学新生发放资金196万元。截至目前,今年鹤岗市共资助各级各类学生3833人,发放助学金599万元。

责任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