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策
搜 索
黑龙江省水利厅召开防汛调度工作会议
2019-08-23 21:43:0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李刚 刘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李刚 记者 刘嘉) 23日,省水利厅召开防汛调度工作会议,传达贯彻省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汛工作。会上,省水文局、省三江局、省水利厅防御处和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黑河、鸡西、双鸭山、七台河分别就雨情水情趋势及防汛工作作了汇报。

  会议提出,面对严峻的汛情灾情形势,全省水利系统坚决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强化落实防汛责任,全面排查整治防洪隐患,科学进行水库防洪调度,加强防汛物资储备调拨,全力组织迎战局地暴雨、江河洪水、山洪和城市内涝等洪涝灾害,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11.36万人,无人因汛伤亡,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工程安全,取得了防汛抗洪的重大阶段性胜利。当前,我省汛期尚未结束,防汛形势仍很严峻,各级各部门务必要始终绷紧防汛抗洪这根弦,再研究、再部署、再检查,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各级水务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防汛抗旱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防汛工作重点环节,加强组织领导,周密部署防汛工作。各级水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以上率下,亲力亲为,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防汛责任人要强化担当精神,切实负起责任,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及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全力以赴防范风险隐患,千方百计确保今年防汛工作取得全面胜利。会议强调,各地要把水库度汛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规范水库汛期调度运用,加强水库汛期指挥调度和监督,科学合理预调预泄,留足防洪库容,严控水库擅自超汛限水位运行。要安排专人负责超汛限水库调度监管工作,及时报送水库水位、蓄水量、入出库流量等信息,为指挥调度提供支撑。要按照制定的度汛方案落实好各项防范措施。各地对山洪灾害防御工作时刻不能掉以轻心,要加强已建非工程措施体系运行管理,保障设施设备正常运行,利用监测预警平台等多种手段,及时向基层防御责任人和社会公众发送预警信息,并按照预案提前转移危险区群众,坚决避免发生人员伤亡事件。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