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诈骗逃犯藏匿嫩江被抓获 警方一举找出团伙头目二人双双落法网
2019-08-23 21:53:30 来源:东北网  作者:梁春雷 赵红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东北网8月23日讯(梁春雷 记者 赵红星)近日,在嫩江市一名诈骗逃犯藏匿在此,警方将其抓获后竟有意外收获,不仅发现是团伙作案还一举将该团伙头目抓获。

  日前,嫩江市公安局经多警联动、重拳出击,协助河南洛阳警方破获一起“套路贷”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涉案金额10万余元,为“云剑”行动再添战果。

  2019年8月8日,嫩江市公安局接到省公安厅、黑河市公安局的信息:被河南洛阳警方立案侦查的电信诈骗案犯罪嫌疑人初某,现潜藏在嫩江市内。

  接到犯罪嫌疑人藏匿信息后,嫩江市公安局立即抽调多部门警力,组成专案组开展抓捕工作。经大量走访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初某位置,于8月10日,专案组开展抓捕行动,在嫩江市某居民小区将犯罪嫌疑人初某抓获。

  经审讯,初某对其于2019年3月至6月间,以网络借贷为由骗取宋某某1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警方审讯。图片由警方提供

  在对案件进一步调查时,专案组发现此案是团伙作案。该诈骗团伙以辛某为首,初某、李某等人为成员,利用网络借贷应用软件,以“砍头息”、高额逾期费用、威胁恐吓借款人等方式实施套路贷犯罪。

  专案组在调查该诈骗团伙时,发现该犯罪团伙头目辛某因之前在河南洛阳犯案,现已潜逃回嫩江老家,不料初某的落网民警将其也调查出来。经大量调查工作,于8月16日,专案组将团伙头目辛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辛某、初某已被刑事拘留,待河南洛阳警方解回。

责任编辑:王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