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恶意举报诬告他人付代价
2019-08-27 15:14:52 来源:东北网-齐齐哈尔日报  作者:张东风 王庆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极光新闻

  “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索取、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滥用职权致使国家经济遭受重大损失,涉嫌滥用职权罪……”

  今年2月,一则举报齐齐哈尔市某局副局长姜某的匿名贴子出现在百度贴吧上。

  为引发广大网民关注,发贴人特地在贴中煽动“各位痛恨贪官的朋友,大家努力补充信息,把腐败分子送进监狱……”

  面对这一反映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违法的网络舆情,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作出“严查彻查,如有问题,绝不姑息迁就;如不属实,予以澄清正名”的明确指示。

  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迅速展开工作,一方面,向被举报人发出函询通知书,要求其对网贴反映的有关问题作出书面报告;另一方面,找到相关人员进行核实。经过一番缜密调查后,一起举报人涉嫌恶意举报敲诈勒索的违法问题浮出水面。

  原来,举报人王某因嗜赌成性欠下巨额赌债。为了还清所欠债务,更为了有更多的钱供挥霍,王某把目光盯到了搞工程的舅舅李某身上。在索要钱财未果的情况下,王某又打起了舅舅的朋友——某局副局长姜某的主意,意图以此要挟李某就范。

  从2019年1月起,王某先后3次向姜某手机中发送匿名短信,声称自己掌握姜某贪污受贿的5个问题,并已将姜某的问题发至网络媒体及向纪委进行举报。

  王某又以匿名方式在百度贴吧上发布姜某上述5个问题,姜某将手机短信和贴吧情况向本局局长进行了汇报,同时,向市纪委监委驻该局纪检组出具了书面说明。

  眼见姜某不为所动,狗急跳墙的王某再次给姜手机发送短信,短信中除再次提到姜的5个贪污受贿问题外,还提到了李某所承包的工程。由此,王某的诬告行为被暴露于光天化日之下。

  市纪委监委对关于姜某的不实举报予以澄清正名。目前,王某因诽谤他人受到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七日、罚款五百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杨禹
相关新闻